IMG_6148.JPG

「回到身體」意味著把「注意力」從外界的人事物,以及腦中的想東想西,拉回到「身體」!

為什麼要回到身體?因為我們跟身體已經失聯很久了!雖然每天都在使用它,卻好像陌生人一樣,只有生病了、老了、身體開始僵硬了、不聽使喚了……才突然警覺到身體的存在!這時,對它既陌生又熟悉:熟悉的是天天都在使用它啊!陌生的是不曉得身體產生的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要告訴自己什麼?很奇怪!天天在使用,但不知道「身體」發生了什麼事!這時最直接的反應是:那就看醫生嘛!經過治療之後,身體可能恢復了、可能只能與狀況共處了、可能更嚴重了、可能……

……我更了解我的身體了嗎?或者,我知道身體要跟我說什麼了嗎?

 

如果~

平常就能跟身體好好地對話……

平常就知道好好地使用身體……

這樣~

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而「注意力」意味著要用「意志力」把感官集中在某個目標或對象!但如果太過「用力」,好處是可以集中焦點,但可能造成不由自主地緊張,且無暇顧及其他;如果太過「鬆散」,好處是每個地方都可以感受到一點,但可能又不夠深入!

身體是一個整體,外會影響內,內也會影響外,所以需要觀外,也需要觀內;需要微觀,也需要宏觀!

 

◎    回到身體-覺察-呼吸-韻律-鬆-我 ◎

 

參閱:

覺察

韻律

 

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身體的奧秘!

【人體鍛鍊教練 / 身心靈探索者】關於我:Coach煜隆

「人體鍛鍊教練 / 身心靈探索者」系列:

 課程篇

 知識篇

 心得篇

 進修篇

 

歡迎團體或個人諮詢鍛鍊課:

LineIDrockflyMessenger私訊煜隆

機:0931-735-111

E-mailrockfly168@gmail.com

FB粉絲專頁:40+身心靈補給站

BLOG心際效應

 

  Tseng

Human

Forging

Studio

IMG_6122.JPG

IMG_6073.JPG

IMG_6065.JPG

IMG_6011.JPG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