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導引_社會大學.jpg

哇咧~週一晚練太極導引,想說騎Ubike來介壽公園後走到教室練習,練完回去也騎Ubike竟然竟然沒車啊⋯⋯只有一輛沒氣的車!沒關係!等等看!

 

現在每週就是:週一晚練太極導引;週二早上練長洪武術、下午再練另一位老師的太極導引;週四晚也是同一位老師的太極導引課。不過這週三下午就要去台東跟劉美珠老師學身心律動啦!週四晚上的太極導引就要請假了!

 

呵呵~

有一輛了啊!

 

學員心得(一):

我練瑜珈及禪坐多年,但即使在我自認很放鬆的狀態下,還是常被瑜珈老師提醒要放鬆身體,所以我想我應該還不是懂得如何把身體真正放鬆;在FB上看到老師的課程提到重新學習如何使用身體,我很受吸引,就報名來參加上課!

這是我第一次上課,期間又因故缺課一堂,即使老師課後都會幫我們鉅細靡遺的節錄上課內容及重點,實際上在操作應用上我還不是很熟悉清楚;但即便這樣,我發現回家只要按著老師上課所教導的去做練習,就算一知半解也沒有所有動作都完整的做,還是會很明顯的感受到身體的變化;我之前練習放鬆身體,心都要忙著關注想要放鬆的每個部位,稍一不注意本來被放鬆的部位不自覺又緊繃起來,學了啟動前額葉皮質發送想法後,我發現在靜坐前的放鬆身體很快就得到深度的放鬆,這在之前常需要靜坐三十分鐘後才做得到;平常有意識時我也會用這方法提點自己,漸漸的感受能在日常間持續鬆開身體,讓身體沒負擔而心也能保持平靜的狀態;另外,只要時間允許,我會在晚上做滾球、甩手及伸展,我本來有長年的嚴重失眠困擾,我很驚訝的發現我才開始做幾天,而滾球動作也沒做得很完整,失眠的狀況就有明顯的改善,更訝異的是我現在居然可以一覺到天亮持續一星期了,這對我而言,除了有難以言喻地驚喜外,也印證老師上課不厭其煩的叮嚀我們「持續的練習一定會有成效的!」

很感謝老師佛心的讓我們可以跟著新班補課或複習!我不過練習老師所指導的一小部分,就有明顯的收穫,而在老師系統裏,還有很多身心探索的對話、身體不當使用的慣性破除與新習慣的建立……。我相信只要願意花時間跟著老師學習,就能進一步更清楚身心的互動關係,進而啟動自己的身體健康密碼,過著有健康品質的生活!

第八梯人體鍛鍊基礎班預定於10/06(週日)開始,日期是10620日;11310日;1218日。

課程內容除了更注重身心關係的探索,也以東方的鍛鍊為主,希望能建立身心邁向自由的基礎!主要內容有:回到身體、自我覺察、重新學習使用身體、基礎功法、認識人體(基礎)。

歡迎大家報名!

詳情請見網頁:第八梯人體鍛鍊基礎班招生:回到身體,重新學習如何使用身體,讓身心恢復原本的自由

http://rockfly168.pixnet.net/blog/post/356091851

 

【人體鍛鍊教練 / 身心靈探索者】關於我:Coach煜隆

「人體鍛鍊教練 / 身心靈探索者」系列:

 課程篇

 知識篇

 心得篇

 進修篇

 

歡迎團體或個人諮詢鍛鍊課:

LineIDrockflyMessenger私訊煜隆

機:0931-735-111

E-mailrockfly168@gmail.com

FB粉絲專頁:40+身心靈補給站

BLOG心際效應

 

Tseng

Human

Forging

Studio

太極導引02_社會大學.jpg

IMG_6709.JPG

IMG_6710.JPG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