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人01.jpg

很想把這兩本書列入「人體鍛鍊基礎班」的指定閱讀書籍:

用心,讓你看見問題核心(Mindfulness》;

創意人

 

啥?這兩本書跟探索身心連結有何關係?

在人體鍛鍊基礎班中,會藉由一系列的活動探索情緒與身體的關係、慣性及感受對身體的影響,以及重新學習使用身體。但要清楚自己的情緒、感受、思維、偏見、刻板印象、成見及捷思如何互相影響及跟身體的關係,就要從靜坐以及了解自己的心理認知(識心)著手!

靜坐可以讓自己逐漸平靜下來,累積往內看,也就是自己看自己內在一切的能力!當自己越能往內看,就越能清楚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也就越清楚自己的行為、動作、姿態的內在歷程,那要調整就比較容易了!

而了解自己的心理認知(識心),才會知道自己的思維、感受、情緒有哪些特質及限制,這樣就可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被自己固有的識心所限,進而探索各種可能!

 

身心技法則是由身體入手,藉由探索身體的各種可能,改變使用身體的習慣,進而瓦解原來的認知,讓身心恢復原本的自由!

但也不是每個人進行身心技法,就能有所領會,尤其是初接觸時!我自己在剛開始參與身心技法的練習時,雖有些感覺,但實在也搞不清楚到底在幹嘛,後來才慢慢體會「自我覺察」的重要,將以往打坐、閱讀、生活經歷所累積的經驗融入其中!逐步練習後也發現,身心技法與東方內家武術有相通之處啊!像亞歷山大技巧的原則,跟太極拳虛領頂勁、含胸拔背實是異曲同工啊!

 

《用心,讓你看見問題核心(Mindfulness)》:這本書可以讓人了解識心的特質及限制。

《創意人》:則列出打破識心限制的方法!年輕時探索究竟要如何才能有創意,找到這本詹宏志先生寫的書,經由這本書再延伸出去很多書。創意人、狄波諾博士的「水平思考法」、龔友誠(David龔)老師的「換位思考」,應該是研究創意思考的必讀資料!

 

人體鍛鍊基礎班第七梯招生:回到身體,重新學習如何使用身體,讓身心恢復原本的自由

第七梯人體鍛鍊基礎班將於8/04(週日)開始,課程內容除了更注重身心關係的探索,也以東方的鍛鍊為主,希望能建立身心邁向自由的基礎!主要內容有:回到身體、自我覺察、重新學習使用身體、基礎功法、認識人體(基礎)。

 

學員心得(三):

謝謝煜隆不斷的提醒,真的很溫馨。我嘗試每天站樁,敲膽經,滾球...

兩星期前有一天發燒,腹腔不舒服,斷斷續續一直到昨天依然有狀況。在這當中我突然警覺到約兩年前的腹痛,「救護車來送我去醫院」的痛回來了。我覺得是一種排毒,把之前隱藏的沒有解決的又引出來了。在這幾堂課中讓我學到不少覺察身體的方式,雖然不舒服,但慢慢調整自己的步調,也了解身體在告訴我什麼。的確,要慢慢動,去感覺身體,然後專注呼吸在不舒服或困惑的地方。

身體告訴我要調整飲食,多喝水,該休息就要放下。

我今天覺得自己渡過一項危機,是正視它,感覺它,然後很實際的應對與解決。我很清楚自己身體發生了什麼事,也了解它想帶給我什麼訊息。

謝謝煜隆,身體要快樂就要鍛鍊,這是幾堂課的心得分享,謝謝你。

 

詳細介紹請進入網頁:

http://rockfly168.pixnet.net/blog/post/355483571

創意人02.jpg

創意人03.jpg

創意人04.jpg

創意人05.jpg

用心01.jpg

用心02.jpg

用心03.jpg

用心04.jpg

用心05.jpg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