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3.JPG

這幾週週二上午的長洪武學,教練都在教「武術氣功」,紀錄一下目前的想法與體會:

1.我們常講力氣、力氣,有氣才有力。我們可以想一下,滿身肌肉的人生病了,照樣沒力!氣裡面含有訊息及啟動的能量,所以可以用氣催力,也可以用氣覺察對方的動態,因為氣動力就動,力一動,動作就會跟著改變。也可以藉由氣與對方的氣連結,控制對方。甚至意與對方的意連結,引導對方!

2.那氣在哪裡流動?應該是在筋膜!因為全身的筋膜是連在一起的,如此氣才能無中斷地流通全身。

3.誰控制身?氣!誰控制氣?意!那誰控制意?我!我的後面又是誰?自性!

難怪長洪武學是身氣意三合一武學!但最後要「忘」,由「自性」直接反應!

身氣意即是人身體的內涵,武術即是充分運用身氣意的藝術,再往上則是我及自性:身氣意後面的主宰!煉身氣意是在修「命」,煉我及體悟自性則是在修「性」!

4.人體的層次:

長洪武學

自性

人智學身心靈三元性的身

物質體

以太體

星芒體

自我體

陳國鎮教授

物質

能量

信息

心智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