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7.JPG

以下就是詳述一些對魂與靈的實修法要,這些法要是不論任何人都可以去實修而更深入靈性科學之路的。

第一是要特別努力對忍耐心(patience)的修持。不耐與急燥會麻痺或毀壞我們體內沈睡的高等能力。心中絕對不能急著要見到修鍊的結果否則保證會失望。學生的不耐與急著要見到高等靈界是可以了解的。不過,若你對你的不耐還無法作主,便無法修得任何成果。要讓安心滿足於點點滴滴的進步,這種沈著寧靜的特質,逐漸融入靈魂深處。若只是想去對抗、壓抑這種「不耐」也是無用的,因為它只會越壓越強。壓抑只是自我欺騙,將不耐埋入了靈魂的深處。只有當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依以下的想法放下,讓它變成了我們的個性,才能有所成就。這個想法是這樣的:「我一定要訓練發展我的靈魂與靈性,不過我將會耐心的等待,直到高等靈界的力量,發現我心性有資格進入高等靈界,並為我開啟那悟道之門。」如果這種想法真的深深植入了學生心中,成為了他的本性,此時他才是真正的走入了修行的正道。這種特性會立即在學生的外表上看出來。他的眼光鎮定,行持穩重,決策果決,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不安與焦燥。在修持耐心時,一定要注意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待人處事的微細心念。例如,如果有人冒犯侮辱我們,在受訓以前的我們一定會馬上對冒犯者發出怨恨心,我們心中一定會湧起一陣瞋恨的波瀾。但現在我們心中要立刻覺照到這樣的侮辱,毫不更改我們的真正本性的無上價值。我們一定要以沈著冷靜完全無瞋的心面對這樣的冒犯或侮辱。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們要接受所有的侮辱,而是要能夠以一種「旁觀者清」的心態淡然處之。就好像冒犯者是冒犯別人時,我們要如何面對他?要用這樣的心態來面對這位冒犯者。要謹記這種訓練,不僅僅是外在的壓抑怒氣。而是真正的、靜靜的、微細的去改變我們那想與受的生命。也就是訓練到我們不再覺得這是一種受辱的狀態,也不再昇起一種受辱的反應。

忍耐心有著吸引高等知識的力量,而不耐心則有排斥高等知識的力量。在高等世界中,沒有任何事情是可以用不安與急燥求得的。

——魯道夫·施泰納:《超越生死門:高等靈界知識與修證法門》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