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生死門】20240108

當要決定走哪一條路時,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很自然地選擇「白明道」。這一點完全決定於在當時他是否已經進化到全然無私,以致於他已不會想要這種解脫的幸福。因為在此處「黑暗道」解脫的誘惑力是蠻大的。然而在另一端的「白明道」,對我們的「我執」而言,似乎沒有什麼誘惑力。我們在「白明道」下的超感官界所得到的禮物,並不是由外流向我們,而是由我們內心向外流出的對同胞與對世界的愛。「黑暗道」不會拒絕我們的我執所渴望的一切,反而會大大的滿足我們的我執。對只想為自己求幸福的人而言,黑暗道絕對會吸引他們,而且也是一條適合於他們的道路。所以選擇白明道的修行者絕不會指示任何修持我執的方法,他們對求個人的幸福的修法完全沒有興趣。對於白明道的行者而言,每個人都可以只為了自己而修持,但是如何縮短修持的道路並不是他們的任務。他們在意的是所有人類及眾生的修持與解脫。他們的教法因此只著重於如何發展共同合作完成這項工作的能力。因此他們將無私的奉獻與自我犧牲的特質置於最優先。他們不會實際上拒絕任何想修持的人,因為最具我執者亦可以淨化自己。但是只求自我利益者絕不會得到「白明道」行者的協助。就算「白明道」行者不拒絕幫助他們,這些只求自我利益者,事實上也等於浪費了由「白明道」行者處得到的幫助。因此,任何真正遵循善知識(好的內修修行者)教導的人,會在通過業關時,了解大業關守護神所提出的要求。也可以說任何未遵循教誨的人,其實根本沒有希望修到大業關守護神現前的境界。所以,因為發心的不同,遵循他們的教法,會修得善果或是完全沒有結果。因為他們的任務不在於領你修到一種我執的幸福境界,也不是僅在於令你超生到超感官界。事實上,直到學生願意全然無私的共同為眾生服務,才讓學生接近超感官界,似乎已經成為他們的責任。

——魯道夫·施泰納:《超越生死門:高等靈界知識與修證法門》

 

八段錦+鄭子太極拳、站樁、打掉重煉第1266天丹道炁功築基功法:煉精化炁第二階段功法。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