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8.JPG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我們的小我性格。每個人都有一個小我,每個人也都有性格,我們傾向於認為自己就是小我,自己就是自己的性格。然而,和思想、感覺,以及信念的情況一樣,我們也可以看見有一個觀照者在觀照著我們的小我性格。有一個小我性格稱為「你」,也有一個對小我性格的觀看、一個對小我性格的覺知。對小我性格的覺知存在於個性之前,它正在注意著它,不評斷也不譴責。

在此,我們已經開始進入某種與自己更加親密無間的東西。多數人會相信自己就是自己的小我和性格。但是,只要單純地願意去檢視一己的經驗,就能揭露出性格與對性格的觀照有所不同的事實。因此,你最根本的、最深刻的本質不可能是你的性格。你的小我性格正在被某種更為根本的東西觀看著,它正在被覺知觀照著。

—《真正的靜心》

 

大禮拜、

回春瑜伽做完

來打坐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