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2.JPG

一般來說,我們會無意識地認為是「我在覺知」,我就是那個有覺知的人,覺知是某種屬於我的東西。我們會假設,有某個稱為「我」的實體在覺知。然而,當我們開始安靜而單純地靜心探察時,我們會開始看見,儘管有覺知,我們其實找不到那個正在覺知的「我」。我們開始看見,這是頭腦被教育而做出的假設,認為是「我」在覺知。當你轉向內在,尋找是誰在覺知、是什麼在覺知的時候,你卻找不到「它」。有的只是更多覺知,而沒有一個「我」在覺知。

—《真正的靜心》

(所以佛法說當你不斷向內深入探索,最後是覺知到「空」,但真正的你不是那個「被」覺知的空,而是那個「能」覺知。)

 

大禮拜、

回春瑜伽做完

來打坐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