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0.jpg

昨日晚上幫一位山友貼耳穴,這位山友大概是至今我貼過的人中,對能量流動有明顯、強烈感覺的人之一:

開上關時,感覺胸熱起來,手麻麻的熱起來,再慢慢往下至腹;開下關時,雙腳先麻麻的,過了一會兒熱起來。開二關後,病灶慢慢顯現,貼各個病灶時,也會感覺熱集中且流動,比方貼脊椎中段的相應區,背部就熱起來;頭區,頭就熱起來;耳鳴三角區,頭感覺有熱迴旋的流動!貼完整個身體都熱熱的,尤其是頭!

我也發現當我在按貼別人的耳穴時,大部分也都會感覺到自己的丹田及膻中溫熱起來,不曉得是因為有煉丹道炁功的緣故,或者是其他原因?

每個人貼耳穴時及之後的感覺多少有些不同,有的人甚至只覺得耳朵痛,身體完全沒啥感覺!有可能是我開二關時就開得不好;或者其實能量是有流動,但被貼的人自己感覺不到;或者本身氣血循環就很好,沒有差異,所以也就沒啥感覺;或者⋯⋯

 

現代人對身體大部分是無感的,我們會使用身體來做事情,當有壓力或是沈迷於某人事物時,常常會不顧或忘記身體發出的訊息,長期累積之後,漸漸由只是感覺不適、怪怪的,慢慢形成實質的組織器官病變。由於對身體不熟悉,只好交給「專業」的醫療人員:如果遇到對的醫師,可能會暫時解掉病痛;遇到不對的醫師,可能就一路沈淪了。為什麼說「暫時」解掉病痛?因為如果沒辦法反觀自己,了解自己病痛的根本緣由:生活飲食習慣、沈迷之癮、壓力之源、使用身體的慣性⋯⋯就沒辦法根本解除,會好了之後不久,又再累積成疾;又或者是這邊好了,過了不久,另外一邊又出現狀況!

所以說到底,還是要對身體有感覺!我的「人體鍛鍊基礎班」就是藉由輕柔緩慢的「動作」,恢復「自我覺察」的能力,進而探索自己的內在!因為動作,是最容易觀察到的!當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有感覺,才能防患於未然,在疾病未形成前就阻斷,以防後續嚴重的發展!

323日起,每週三晚上645分至845分,在「一釐米」,歡迎大家一起來發掘自己!

詳情及報名請進入網頁:

https://ppt.cc/fNsl5x

 

照片是週五中午幫一位基礎班學員貼耳穴後的回饋!順著身體的需要非常重要,但我們常常因為各種原因而壓抑或忘記,於是⋯⋯

IMG_0733.jpg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