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內證觀察筆記上01.jpg

年輕時對創意很有興趣,一路往回追索就溯源到腦科學,於是讀了不少有關腦、認知科學的書籍,印象最深的是人有很多不假思索的捷思、既有的刻板印象、觀念及假設,總結來講,人的認知是:選擇性的接觸、選擇性的詮釋與選擇性的記憶

近年開始接觸「身心學」,不論是「費登奎斯方法」或「亞歷山大技法」都提到神經系統,於是再回頭複習腦科學,了解最新的發展,先讀《大腦解密手冊》,然後繼續再讀《簡史》及《科學》。《大腦解密手冊》對腦科學目前及未來的發展有很清楚的說明,但對於人的「意識」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則尚未有令人滿意的結論,看樣子得再閱讀這本《我:意識科學》了!

西方的腦科學一直在物質上探索,想盡辦法要找出意識的物質基礎及根源。「人智學」則認為人原本就是靈性存有,來地球經歷物質體驗!而人是身(物質身、以太身、星辰身)、心(感覺心、理知心、意識心)、靈(靈自我、生命靈、靈性人)三元性的存在,所衍伸出來的觀點與只有物質身的看法就截然不同,甚至有些完全相反,例如:

人不是動物,所以也不是動物演化來的,動物,尤其是脊椎動物,是人在演化過程中不要、丟出去的!

動物比人類更會思考,人如果太專注於某類思考,頭就會越來越像擅長那類思考的動物(就像埃及有很多動物頭、人身的神一樣)。所以人跟動物不一樣的地方不是會思考!

動物沒有個別的自我,只有同種動物的共同自我,所以動物有「效應」,但人因為有個別自我,所以人類不會有那種效應。

就物質身來講,人的頭跟動物世界有關;胸、軀幹跟植物世界有關;四肢跟礦物世界有關。

 

關於神經、大腦的看法:

人智學認為人只有感覺神經,人的活動是血液跟肌肉在進行,背後的動力則來自「意志willing」。大腦皮質其實已經退化,功能是提供營養。

人的物質身其實有三個球體,頭屬神經感官系統,是最小的球,由宇宙嘔吐出來而成;軀幹屬呼吸節律系統,是大球體邊緣削下來的部分,球體其他部分看不到;四肢屬新陳代謝系統,是無限大球體(其實就是宇宙)的一小小部分,絕大部分都看不到!所以我們應該要多多研究四肢,而不是大腦啊!

神經感官系統(思考thinking)是朝向過去,反映過去在靈界生活所學;呼吸節律系統(情感feeling)是朝向現在;新陳代謝系統、血液肌肉(意志willing)則是朝向未來!

人的心有感覺心,類同於EQ;理知心,類同於IQ;意識心,不同於我們講的意識,而是會自問人生意義、會尋求自己天命的心!

 

講到這裡大概很多人都聽不下去或昏倒,但其實仔細探索,很多只從物質層面探究卻得不到答案的問題,從身心靈三元性一起看,就能獲得解答,雖然目前科學仍無法證實心靈,但未來誰說沒有可能?電、磁你我都看不見、摸不著,只有儀器可以測量,未來應該有可能證實以太身、星辰身、心、靈耶!

 

其實東方也有類似的看法,最近也同時在閱讀《人體觀察筆記》,作者是運用道家的修煉方法,往內看(科學則是往外看)而得到書中所述。密宗的心法修煉同樣是往內看:返聞聞自性,一層一層的往內看,會逐漸出現外在天文的景象,比方日輪、月輪,所以外面是大宇宙,裡面是小宇宙,裡外相通啊!

 

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身體的奧秘!

也歡迎企業機關團體包班,將量身訂做鍛鍊內容!

第六梯人體鍛鍊基礎班將於6/16(週日)開始,課程內容除了更注重身心關係的探索,也以東方的鍛鍊為主,希望能建立身心邁向自由的基礎!主要內容有:回到身體、自我覺察、重新學習使用身體、基礎功法、認識人體(基礎)。

詳情請見網頁:人體鍛鍊基礎班第六梯招生:回到身體,重新學習如何使用身體,讓身心恢復原本的自由

https://rockfly168.pixnet.net/blog/post/354485888

 

【人體鍛鍊教練 / 身心靈探索者】關於我:Coach煜隆 

「人體鍛鍊教練 / 身心靈探索者」系列:

 課程篇

 知識篇

 心得篇

 進修篇

 

歡迎團體或個人諮詢鍛鍊課:

LineIDrockflyMessenger私訊煜隆

機:0931-735-111

E-mailrockfly168@gmail.com

FB粉絲專頁:40+身心靈補給站 

BLOG心際效應

 

Tseng

Human

Forging

Studio

人體內證觀察筆記上02.jpg

人體內證觀察筆記下01.jpg

人體內證觀察筆記下02.jpg

大腦解密手冊01.jpg

大腦解密手冊02.jpg

大腦簡史01.jpg

大腦簡史02.jpg

打破大腦偽科學01.jpg

打破大腦偽科學02.jpg

誰是我01.jpg

誰是我02.jpg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