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80.JPG

經由內在的應用靈性科學所教的基本真知,學生學到如何啟動眉輪並控制其氣流。

在這個修行階段,良好的判斷力以及清明的邏輯思考力特別重要,居於領導的地位。那至今如在胞胎中沈睡的高等層次的自我於是誕生,進入了有意識的狀態。這並不是一種象徵性的出生,而是真的在靈界出生。既然出生,那高層次的自我,一定要有必要的器官才能夠活下去。就相當於在世間出生的嬰孩,大自然的法則要賦予他眼耳等器官他才能生存。同樣的,自我修鍊的法則,也必須賦予高層次的自我必要的器官,它才能生存。管理著高等靈界器官發展的法則,就是物質界中良好的理智與道德。靈性的自我在肉體的自我中成長,就好像孩子在母親的子宮中漸漸的成熟。孩子的健康依賴著控制母親子宮的自然法則,靈體健康的成長則是依賴於管理著物質生命的智識與理智的法則。如果肉體的自我在物質界的思考及感受不健康,就不可能在靈界中生出健康的高等自我。自然而合理的生活,乃是所有正統靈修的基礎。就好像孩子在母親子宮內時,依靠大自然的力量法則生存,在出生之後,靠著感官生存。同樣的,人類的高等自我,在物質界內也是依據著靈界的法則而生存的。而就像孩子在胞胎內,經由微細的生命本能,吸取著他賴以生存的自然力,同樣的,在人們的高等自我出生以前,他也能吸取靈界的力量。而高等自我必須如此做,才能夠在出生時以一個發展完成的生命進入人世,所以任何人如果這樣講就是錯的:「除非我成為能見者,我無法接受任何靈性科學的教法。」因為如果沒有真正內在的實踐這些教法,就不可能獲得真正的高等靈界知識。就好像孩子在妊娠期,拒絕接受從母親傳來的滋養,而說他要等到他自己能夠取得時,再來接受。也就像胞胎內的嬰兒般歡喜地接受傳來的滋養,同樣的,尚未成為能見者的人,也可以歡喜地接受靈性科學的教法中的真知。其實並不需要見到靈界,內心深處對真知的感受,以及清明良好的審核推理力,就可以讓我們洞見靈性科學教法的真實性。一定要先研究內修的知識,作為成為天眼通之前的準備工作。一個未經過這個準備過程而成為天眼通的人,就好像一個孩子生下來有眼與耳,但沒有大腦,他將會無助的生活在一個有聲有色的世界中。

——魯道夫·施泰納:《超越生死門:高等靈界知識與修證法門》

 

打掉重煉第1030天丹道炁功築基功法:炁功站樁、大禮拜及煉精化炁第二階段功法。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