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8.JPG

初次觀察時,這可能不明顯,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依外在環境來為寧靜下定義:我家安靜嗎?鄰居的狗是不是不再吠了?電視關掉了嗎?或者,我們也喜歡依內在狀態來為安靜下定義:我的頭腦是否吵鬧不休?我的情緒冷靜下來了嗎?我是否覺得平靜了?然而,我所謂的寧靜並不是一種相對的寧靜,它不是噪音的不在,甚或也不是心理噪音的不在。它是開始注意到有一種恆常存在的寧靜,而噪音就發生在這份寧靜之內,包括頭腦的噪音。你可以開始看見,每一個思想都是在一個絕對寧靜的背景之中生起的。念頭是從一個無念的世界生起的,每一個想法都從一個浩瀚無垠的空間裡誕生。

——《在生命盛放處》

 

大禮拜做完、

繼續進行第72天丹功練精化炁:百日築基第二階段功法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