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更高層世界的知識】20240729

1章如何認識更高層的世界

內在的和平

27.然後,這個更高超的自我便成為內在的主宰,以肯定的手指導外在人格的事物。只要外在存在還擁有一隻更高的手在指導著我們,內在的自我就還得做個奴僕,無法施展力量。如果其他人弄得我生氣了,我便不是自己的主人了——說得更恰當些,是我還沒找著我的「內在主宰」(inner ruler)。換句話說,我得發展一種內在機能,讓外在世界的印象只能透過我自己所選擇的方法來接近我。唯我當我這麼做,我才能成為秘義的學員。

唯有真誠致力於這能力的人,才能達到目標。在一定時間裡能有多少進步,並不重要;重要的只在於我們的追求是否真誠。許多人努力經年,沒有任何值得注意的進步,然後,忽然間——若是他們不絕望、不動搖——便會達到「內在的勝利」。

——魯道夫·施泰納:《認識更高層的世界:一條通往奧義的現代之路》

註:此書(由德文本直譯)與《超越生死門:高等靈界知識與修證法門》、《秘修學徒的高等靈性修練法門》(皆由英譯本翻譯),是同一本書的不同翻譯本。

 

八段錦+鄭子太極拳、站樁、打掉重煉第1411天丹道炁功築基功法:煉精化炁第二階段功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領神會 的頭像
    心領神會

    心際效應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