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生死門】20231211

因此,人有兩種層次,生滅(會死亡)與不生滅(不會死亡、永生)。生滅已經修到最後一階段,而不生滅則還在最初期的階段。但是惟有在這個有兩種層次的世界中,也就是以感官示現的世界中,他才能夠修得達到不生滅境界所需的特質。一點也不錯,他的任務就是收集生滅境界之果以達不生滅的境界。而當他見到自己乃是過去修行所得的成果時,他不得不說「在我之內有著那逐漸滅亡的世界的元素,它們在我身內運作,而我只能一點一滴的打散它們的力量,感謝那新進入我生命之中的不生滅的元素。」這就是那將人類由死亡帶向生命的道路。如果在死亡過程中,他能以全然的覺知向自己發言,他會說「那毁壞中的世界乃是我任務的上師,我現在因為被困縛的過去的結果,正逐步走向死亡。不過生滅的生命之土,已經令不生滅的種子們成熟了。我帶著它們進入另外一個世界。如果這一切僅是依賴著過去,則我將就不會出再出生。過去的生命走到盡頭就是新的誕生。在感官世界中的生命乃是新生命之芽由宇宙的滅亡中搶救出來的。在生與死之間的這段時間,乃是表示了新生命由逐漸死亡的過去中究竟搶救了多少有價值的修行。而疾病其實不過就是一些逐漸死亡的過去所產生的持續的效應。」

以上所說的給「為什麼人類是逐漸的由錯誤及不圓滿中學習而走向真與善」這個問題做了一個解答。人的行為、感受與想法,在最初乃是由生滅與逐漸毁壞所控制。生滅中生出了感官,因為如此,這些感官與所有啟動感官的一切事物都註定了要逐漸毁壞變滅。我們不會在直覺、衝動、激情或是與它們相關的感官中找到不生滅,我們只會在感官所行的一切中找到不生滅的本性。人一定要盡量從會毁壞的一切中,如是的做、如是的行,並萃取由行中所得的成果。如是的行,就會讓他能夠由物質感官界中漸漸脫離出來。

——魯道夫·施泰納:《超越生死門:高等靈界知識與修證法門》

 

八段錦+鄭子太極拳、易爾術站樁、打掉重煉第1246天丹道炁功築基功法:煉精化炁第二階段功法。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