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4.JPG

而在這段時間內,完全放下所有日常的工作與責任,並不是說這項修持與他的每日工作完全無關;反而是在這段獨處的時間內所做的功課,如果修持得法,令他更有能力處理每日的工作。也不是說他必須犧牲多少時間去做功課,若沒時間,五分鐘就夠了,重點乃在於這五分鐘是否專注。

這項新的法規不需要改變任何學生生活的外貌。剛開始時,他仍舊例行工作。如同以往的感受同樣的喜悅、悲傷。這也絕不會令他對生活有疏離感,反而因為在獨處做功課中修得的高等生命,讓他在日常生活中能更為專注。漸漸的他會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這高等生命對他的影響。修得的靜定力也會影響每日的一切。他整個人都更平靜,對每一個行動都更肯定,對任何事都不會困惑。他在每日生活中越來越能不為境所轉,越來越能做主。他會很快的發現,這獨處的時間內所做的功課令他變得多麼堅強。以前會令他生氣的事,他不再生氣;以前會令他害怕無法承擔的事,他不再害怕。他有了新的人生觀。以前他也許會說:「噢,我很希望我能做,但是我沒有能力做那樣的事。」現在他會說:「我將盡全力、盡我所能去做這件事。」他不會再膽小怯弱,因為他知道膽小怯弱的想法不會幫助他改善現況,反而是可能是造成問題的原因。因此他念念都充滿著光明的人生觀,替代了過去那些障礙減弱他力量的想法。他開始穩定的航行生命之船,過去令他動盪的生命波濤已不再能影響他了。

——魯道夫·施泰納:《超越生死門:高等靈界知識與修證法門》

 

打掉重煉第281天丹道炁功築基功法:炁功站樁及煉精化炁:第二階段功法。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