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9.JPG

如果人不再針對每個樂趣與痛苦、每次好感與反感,以自我為中心來回應與行動的話,也就不會被外界變換不已的印象所牽絆。人在某件事物上所感覺到的樂趣,會讓自己馬上被它牽絆住。人會讓自己丟失在這事物上。一個跟隨變換不已的印象使自己丟失在樂趣與痛苦中的人,無法在靈性認識途徑上漫步。他必須安時處順(Gelassenheit)接納哀樂。就不會再讓自己丟失在其中;相對地會開始去瞭解它們。我所專心投入的某種快樂,在投入的瞬間會消耗我的實存。但我應該只在透過這快樂而促使我去理解那引發我快樂的事物時,才能運用這快樂。對我來說重點不應在於這件事物引發我的快樂這件事情:我應該經歷快樂,而且透過快樂體驗事物的本質。這快樂對我來說應該只是在宣告,這件事物中有一種易於引發快樂的特質。我應學會認識這特質。如果我只停駐在快樂中,讓自己完全被它所佔有,那我只是在盡情享受自己;若這快樂只是讓我有機會去體驗事物的某個特質,那透過這體驗會讓我的內在更加豐富。

——魯道夫·施泰納:《神智學:超感官的世界認識與人的天職導論》

 

打掉重煉第106天丹道炁功:炁功站樁及煉精化炁:百日築基第二階段功法煉完,繼續打坐、其他基本功。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