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0.JPG

晚上要上怡達老師的「認識更高層世界的知識」,主題是:更高層世界門檻的守衛。先複習及整理上週的課程,今天則是第七堂課,時間過得真快,倒數第二堂了呢!

 

回到第六堂課:心魂生命的改變(個人筆記及想法整理摘錄)

大家對台灣的未來很有興趣,所以老師講了一些,整理如下:

台灣本身是一座很有「包容力」的島嶼,冰河時期有很多生物(包含人類)遷徙到台灣,所以台灣猶如諾亞方舟。土地則是幾乎什麼都能種,像甘蔗、鳳梨其實都不是台灣原生,台灣的農業技術讓它們在這片土地繁榮生長!而各種靈修派系,更是百家爭鳴,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有那麼多宗教、靈修派系和平共存於同一土地250-300年後,台灣有可能成為「世界的療癒之島」,身體有狀況了,就來台灣休養!所以現在要做什麼?保護這片土地免於汙染,讓土地的孕育、包容與療癒力能持續發展,長出各種充滿生命力的植物!要做到的先決條件是?人心!(突然想到那位種樹的賴桑、各地的BD及有機農地)

 

七、八、九章講入門後的轉變,先講第七章:

1)夢境生命的改變:

  人的三種意識狀態是:清醒、無夢的睡眠、夢。夢的產生是睡眠時人的自我及星芒體離開身體到星芒界或回來時,接觸乙太體(儲存記憶)的一瞬間(快速動眼期),將某些記憶引出而以象徵的方式呈現。

  當星芒體越練越好時:

   a.夢中知道自己在作夢,並能控制夢境。

   b.夢中不知道自己在作夢,但醒來後清楚記得夢境。

   最後ab都會做到。而當乙太體越練越好時,夢境也會呈現秩序與結構。當成為夢境的主人時,要避免把夢境中的東西當成是更高層世界的知識,而是星芒體、乙太體練好、脈輪開始轉動的指標。

  開始記得夢、知道夢,就是練習的機會,所以要努力在夢中觀察,因為夢境中的訊息很微弱,猶如太陽一出現,星星就看不見了。同時也把練得的能力帶入清醒時的日常生活。

  ④這時會發現,自我是更高我的工具,也就是「我」在我的身體裡,而「我」也是可以被觀察的,由「更高我」操控。舉個例子來說:就像無敵鐵金剛是身體,指揮艇是我,國隆是更高我。但不要因為這樣而想離開物質世界,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來物質世界體驗,也就是第一堂講的:人的本質是更高層世界的存在體,來物質世界體驗並修練可以帶著走的東西。

2)如何運用心輪的感知力:

  ①打出靈性之光(心輪),讓更高層世界變為可見。(煜:要怎麼打呢?練到就知道了?)

  ②在靈性世界找到基準點:我們在物質世界都有故鄉,但初到靈性世界,一時沒有故鄉感,所以要隨著修練建立基準點。(煜:阿我們不是本來就是更高層世界的存在體?怎會沒有故鄉感?是喝了孟婆湯忘了喔?)

  ③得見星芒界與星芒力量的作用:世界的人事物充滿想法、慾望、情緒的星芒力量,比方:地基主,是前一個使用房子的人所留下的星芒軌跡,可以透過方法改變,但如果沒改變,就會影響住的人的星芒。 

◎第八章:達到意識的連續:

1)前面都修練好,在無夢的睡眠中聽見更高層世界的訊息,從聲音開始,再出現文字,接著是顏色及形狀

2)日常生活中也開始可觀察到靈性,也就是發現更高層世界與日常生活的關聯。

3)了解專注及冥想是培養靈性感官的基本功

4)無意識的睡眠越來越短,而達到意識的連續。(回顧修練的效果流程:把脈輪修完整及清理;乙太流有規則、秩序;脈輪打開;知道夢;無夢時也知道、清醒;達到意識連續、都清醒。) 

◎第九章:心魂的鍛鍊:

1)意志、情感與思考本來是由宇宙法則調控連結保護,如果已入門,更高層世界就會退到後面。

2)修行後,意志、情感、思考的器官會獨立運作(在星芒體、乙太體及物質體上都會分開),怎麼辦?在更高層世界後退前,先練出更高我來調控(回顧:所以在預備階段就要開始練「喚醒更高我」)。

3)意志、情感、思考的器官獨立運作會怎樣?

  ①如果意志比情感、思考強的人,可能會很狂暴。

  ②如果情感比意志、思考強的人,可能會使人依賴或迷信。情感很多,會很用功練,但沒有練出更高我,就容易依賴。

  ③如果思考比情感、意志強的人,可能會使人冷漠避世。思考是離斥的,所以會造成避世,這時代強調思考,但只有思考沒有其他情感意志的連結,就容易形成一切都無意義的結論,所以這樣的人可能最多。

4)所以要發展更高我,這樣才有能力調控連結獨立的意志、情感與思考。

5)也可透過有規律的日常生活,使內在力量回復平靜祥和。

 

這堂課還有很多細節與內容,就看煜隆後續較完整的整理了。

 

如果對「人智學」有興趣,請參閱:

「認識更高層世界的知識」課程筆記摘錄系列文章

「人學導讀」課程筆記摘錄系列文章

「史代納的生平與著作」上課筆 

「從人智學談生命傳記」上課筆記

《奧秘科學大綱》導讀上課筆記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