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0.JPG

讓學生在他面前放一個植物的小種子,思量著這個並不奇特出色的東西,凝聚一有力而正確的念頭(就是「想」法),經由這些念頭發展出某種感受。首先讓他清明的了解到他的眼睛究竟看到了什麼。讓他描述這個種子的外形,顏色及其他各種特質。然後讓他的心念深入專注於下面一系列的念頭:

「如果將這種子種入土裡,這顆種子便會長出一棵結構複雜的植物。」

讓他想像這棵植物長成後的樣子,再依此觀想的情景思慮如下:

「我現在所觀想的這個情景,在將來會由陽光與土地的力量由種子內誘導出來而完成。如果我面前是一顆人造的假種子,這個種子做得幾可亂真,我的肉眼已無法分辨出它是假的,則無論任何陽光或土地的力量都無法令這顆假種子長成一棵植物。」

如果學生已完全凝入這個念頭,已成為一種內在昇起的體驗,他便能夠令自己生出下列的念頭並配上相配的正確的感受:

「那終究會由種子內長出的東西,現在是秘密的以整株植物的生長力(force)的狀態隱藏於種子內。在那人造的假種子內則沒有這種力量。可是這兩顆種子在我的肉眼觀察下看起來都一樣。因此,那真的種子,包涵著某些眼睛無法見到的東西,是那假的種子中所沒有的。」

我們的「受」與「想」就是要專注於這個眼睛無法見到的東西上。(我們是在用這個方法發展靈性精神力,並不是要去分辨被觀察物的本質,因為用顯微鏡就可以分辨出種子的真假。)

學生要完全認知到這個眼不可見的東西,將會變化成為一棵眼可見到的、有形狀顏色的植物。於是學生再思量這個念頭:

「這不可見的將會成為可見,若我無法思考,沒有念頭,則那個將會變為可見的東西就無法讓我有現在對它所產生的這種感受。」

——魯道夫·施泰納:《超越生死門:高等靈界知識與修證法門》

 

打掉重煉第442天丹道炁功築基功法:炁功站樁及煉精化炁:第二階段功法。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