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9.JPG

哇!難得連假自由座車票還有很多位子耶!

回台中家總是會帶多點書,想說時間會多一點,好好看一下,這次只把三本天下雜誌看完:了解一下最近的美豬議題、特斯拉的台灣廠商機會,以及教養。

 

身心學是從「動作」來「鬆動」「自我意象」,自我意象的要素或對外呈現有:動作、感覺、感受及思想。思想可由「認知」來認識,以前已經閱讀相關書籍;感覺從情緒來認識,圖中是兩本最近有關「情緒」的兩本書;感知最好從「人智學」的「十二感官」來認識,以免侷限在人的物質感官,這本《十二感官》不好讀,因為除了從物質層面來看感官,也從心靈層面來探索,得要睡覺時回去靈性世界補課,才比較容易體會及了解。

《為氣功講點道理》是陳國鎮老師的著作,他是東吳大學物理系教授,已經過世,我是在之前服務的基金會跟他認識,並跟他學習禪修九式。他認為人體有物質、能量、訊息、心智四種層次,可參閱《又是人間走一回:談生命的起承轉合》一書。《為氣功講點道理》則是用問答的形式,說明什麼是氣功,以及一般常會有的疑問。

《踏上心靈幽徑》則是一本修行之書,作者兼具紮實的禪修及臨床心理學博士訓練,簡介可參閱: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95183

 

有些修行派別會讓人直接去找真我,略過「面對自我」的過程,我目前會覺得後遺症很大,因為會不知人性!不知人性就會弄不清楚自己腦中出現的到底是從真我出來的,還是小我出來的,那就很麻煩了!

IMG_7988.jpg

IMG_7990.JPG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