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4.JPG

當自我活在「全靈國度」的第五區域,它就處於目標與意圖的王國中。如同建築師從在他身上結果的不完美中學習,並且只將那些能夠把不完美改變成完美的部分納入新的設計圖一般,自我也在這第五區域將其由之前生命所獲得的成果裡面那些與低層世界不完美相關的東西去除,並且孕育那從此將和其一起生活的「全靈國度」之意圖、孕育其之前生命歷程的成果。——明確的是,能夠自這個區域汲取的力量取決於,自我在其肉身中,從這類合於被意圖世界接納的成果中獲得多少。自我在塵世存在時,以一種剛健的思維生命,或者以知行並健之仁(weirs, werktatige Liebe),已經努力去實現靈之意圖,將會為自己贏得提升至此區域的大好資格。那完全走入日常關係中、只活於所過者的自我,未曾灑下能夠在永恆宇宙秩序意圖中扮演角色的種子。只有那超越日常生活喜好而發揮其作用的那少許,才能做為果實而在「全靈國度」這些高層區域有所發揮。但不要認為,這裡所考慮的主要是指「塵世聲名」或類似的東西。不然,所考慮的正是這個問題:在最小的生活圈中導向此意識,一切個物對於存在之大化流行(ewiger Werdegang des Daseins)都有其意義。

——魯道夫·施泰納:《神智學:超感官的世界認識與人的天職導論》

 

打坐完、練完基本功法,晚上繼續第540天丹功練精化炁:百日築基第二階段功法。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