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56.JPG

某種思想浮上來又中斷,被另一種思想擊出場外。以偷聽兩人對話以證明此點,或不帶任何成見而觀察自我的人,就能想像這如鬼火般忽明忽滅的思想團塊。現在只要人把思緒只奉獻於感官生活的課題上,他那混亂的思維過程就會一再不斷地被現實的事實所修正。我的思維可能還是如此混亂:日常生活卻強迫我接受符合現實的法則來採取行動。我對某個城市的思維圖像也許非常雜亂無章:若我想在這個城市走出一條路來,就必須讓自己順從現前的事實。技師可能帶著五光十色相互穿透回旋的心象踏進工作的地方,但他會被機械運行的法則導引,而採取正確的措施。在感官界的範圍內,事實持續不斷地修正著思想。當我對某物質現象或對某個植物的形態想法錯誤時,我就會面對現實,並糾正我的想法。當我考察我與高層存在領域的關係時,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只有當我以規範嚴謹的思維方式踏進這些世界時,它們才會向我揭露自己。此時我的思維必須正確地、沈著地驅動著我前進,否則我便無法找到相應的道路。因為在這些世界充分發揮作用的靈性法則,並未壓縮成物質-感官的種類,所以對我不施加標示過的強迫性。只有當這些法則與身為思考者的我自己的法則相親近時,我才能夠去遵循。我本身在此必須是自己安全可靠的路標。因此認知者必須讓自己的思維本身條理分明。其思想必須慢慢地完全戒除掉所走的日常道路。

——魯道夫·施泰納:《神智學:超感官的世界認識與人的天職導論》

 

打掉重煉第134天丹道炁功築基功法:炁功站樁及煉精化炁:第二階段功法。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