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6.JPG

人透過這樣的鍛練,就會有能力接納所有環繞在其四周的事物。但除了接納能力之外,還必須要有正確的評估能力。只要仍然傾向於以其周遭環境為代價而高估自己時,人離高層認識的入口也就越遠。在面對世上的每一件事情或東西時,專注於這些事物帶給他的是有趣或痛苦的人,是受這種自我高估所拘束。因為他在自己的有趣或痛苦上經驗到的,不是與事物而是與自身相關的東西。若我對某人有好感,最先感受到的是我對他的關係。若讓我的判斷與舉止只受有趣、好感這些感覺所左右,那是把自己的特性擺在前面;我把我的特性強加給世界。我想以我的樣子加入這個世界,而不是不帶成見地接受這世界,讓那些在這世界發揮作用的力量以其方式充分展現。換句話說:我只容忍符合我特性的東西。我運用拒斥的力量來面對所有其他的東西。只要人受限於感官界,就特別排斥所有非感官的影響。

——魯道夫·施泰納:《神智學:超感官的世界認識與人的天職導論》

 

打掉重煉第92天丹道炁功:炁功站樁及煉精化炁:百日築基第二階段功法煉完,繼續打坐、其他基本功。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