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7.JPG

靜心式的自我探問是將一個問題,一個具有力量與意義的靈性問題,導入頭腦的靜心狀態。我們不是只問一些陳腔濫調的問題,而是問真正有價值的問題,有力量穿透我們的層層制約,直抵我們核心本質的問題。最強而有力的問題可以單純的是:「我是什麼?誰是那個靜心者?」這個問題能將小我想控制經驗的企圖攔腰斬斷。它問的是:「是誰在控制經驗?是誰在靜心?」靜心的一個最主要理由就是超越那個靜心者,亦即超越小我或是頭腦。只要靜心者仍在掌控全局,就幾乎不可能超越頭腦或小我。因此,在真正的靜心裡,修的就是放下靜心者。從靜心最初的一刻開始,就是一分放下控制、允許一切如其所是的邀請。這種修行擺脫了靜心者。如果靜心者有做任何事,那就只是單純地放下控制、放下想要改變任何事的企圖。
《真正的靜心》

大禮拜、
回春瑜伽做完
來打坐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