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0519_21474220.jpg

袋鼠及羚羊的跳躍力量從何而來?是單純肌肉的力量嗎?原來大部分是強而有力的「阿基里斯腱」!動物經由演化而有強大的阿基里斯腱,那人類可以訓練自己的肌腱、韌帶及筋膜嗎?

聽課的過程中,不斷地冒出:訓練肌腱、韌帶及筋膜,怎麼跟傳統武術內家拳練筋的概念這麼像!內家拳重在練「勁」,而練勁不是練肌肉而是練筋,練肌肉會有力量,練筋則會有勁!那力與勁怎麼分?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一本比較白話的書:《懂勁:內家拳的瑰寶》,但仍是知識上的理解,後來還找到作者「試勁」,體驗一下「勁」究竟是啥?只見作者氣定神閒的撐住,我推也推不動,完全感受不到他的肌肉在用力,他也跟我對答如流,這……當下決定下一期要來跟他學習!書中也說:「一旦練習正確,長勁將在自己身體裡面,由下而上、由內而外的持續改良自身筋骨的質量,進而達到『易筋』、『轉骨』、『洗髓』等效果。」而我自己則有一點點站樁的體悟:站到後來,撐住的似乎不是肌肉,而是另一種東西!

來自德國的筋膜訓練系統能不能達到「易筋、轉骨、洗髓」的效果?不知道,但筋膜的研究及訓練正逐漸興起,西方的方法學及科學的確有其高超之處,或許有一天能將內家拳的練勁之謎解開!

 

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身體的奧秘!

【人體鍛鍊教練 / 身心靈探索者】關於我:Coach煜隆

「人體鍛鍊教練 / 身心靈探索者」系列:

 關於我

 知識篇

 課程篇

 進修篇

 

鍛鍊課諮詢:

LineIDrockflyMessenger私訊煜隆

機:0931-735-111

E-mailrockfly168@gmail.com 

FB粉絲專頁:40+身心靈補給站

BLOG心際效應

 

  Tseng

Human

Forging

Studio

arrow
arrow

    心領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